close

4月1日禮拜天!!!!燈燈燈燈~愚人節 OH NO(晴天霹靂~~

也是沒有那麼誇張啦= =(以上戲劇效果

假日ㄟ怎能窩在宿舍裡當阿宅呢?

何況還要小心被朋友整= ="

更不能窩在正常的出沒領域囉

那麼今天藍震美食特搜大腳要跨到哪裡避難兼祭五臟廟呢?

5~4~3~2~1....公布答案是"宜蘭"

說走就走心動就馬上行動是藍震對美食的最大堅持

那麼想到宜蘭會想到什麼呢????

諾貝爾奶凍捲?牛舌餅?蔥油餅?

既然名為特搜美食那當然不是普通人想的到的歐

沒錯就是"餓死抬頭(As title)"→當歸羊肉湯啦

是說想到羊肉這一項名產或許大家會主動連結"高雄的岡山"

不喜歡吃羊肉的捧由也會開始幻想那股讓人受不了的"羊騷味"

但是能夠被我寫為"食記"的美食當然都大有來頭囉

先來說這間夭壽好吃的當歸羊肉湯藏身何處吧

這一家可說是堪稱羅東夜市裡的人氣王

從郵局過馬路後走進羅東夜市後第一個路口右轉在看到第一個路口在右轉

就可以看到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說起我跟這家羊肉湯還真有些恩怨情仇(誇飾~

還記得去年的11/24那寒冷的天氣

那天我也在羅東夜市

但殊不知晚了一步這家人氣王就已經如同被群眾包圍之下幾乎整條街都成了它的排隊隊伍毫不誇張= =

於是心有不甘也只能放棄了這個有可能體會到等待天荒地老的美食

不過這一次因為有前車之鑑所以比較早趕到

趁前面的隊伍還沒超過20個人於是趕快卡位

似乎得到幸運女神的眷顧般過了10幾分鐘終於輪到我們內用了(媽呀~當下的心情像是中頭彩一樣!!!!!!

有圖有真相這是快輪到我們時我往隊伍後面拍的照片

IMG_6152  

可見其屹立不搖羅東夜市人氣王的地位不是蓋的

不多贅述她的人氣了

終於坐下來點餐了

其實它不只賣當歸羊肉也有其他四五種東西

只是我看大家都點當歸羊肉於是我也點了一碗"當歸羊肉麵線"

IMG_6161  

IMG_6158  

哈哈好興奮歐

拿著筷子抱著滿滿感恩的心情我要開動了

湯頭看似清澈卻臥虎藏龍

淺嚐一口在口中散發濃郁的湯韻帶點羊肉的鮮甜

IMG_6162  

夾起主角羊肉!!!!!!!!

鮮嫩的口感在嘴巴化開的感覺太極致了

在羊騷味的處理上堪稱完美

或許是因為新鮮所以一點羊騷味都沒有

沾了一下沾醬

IMG_6163  

放入口中羊肉本身的清甜混合沾醬本身微辣薄鹹的味道

搭配地相當天衣無縫

而麵線的分量算是相當足夠

不會太少

而且最令我佩服的是原以為湯裡的羊肉放太久會老掉

想不到從第一片到最後一片吃到的口感都是一樣鮮嫩

這點真是讓我佩服不已

這時當我即將吃完時

我已經發覺排隊的群眾已經把整條街給塞住了= =

IMG_6159  

一間店4張桌子的平價美食

或許就是人氣王最大的致勝點

實在的用料且平價的價格

一碗才60塊

阿灶伯的火紅不是僥倖的

認真做美食才是王道

哈哈阿灶伯本人!!!!!!!

IMG_6157  

然後當我轉過身看到超級厲害的事!!!!!!

他們竟然有全省宅配ㄟ

IMG_6160  

真是太驚人了

最後我想說

滿分五顆星  阿灶伯當歸羊肉湯麵線得到 5顆星!!!!!!!

哈哈

有去宜蘭的捧油可以順便到羅東夜市吃吃看歐

但是建議早點去別以為她是夜市就皮皮的7,8 點才到

為了吃到他 5 點半去都不誇張歐

【宜蘭縣羅東夜市‧藍震美食特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震(Luc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